90後談戀愛
  1993年出生的小滿是個標準的南京妹子,雖然剛二十齣頭,但她已經談過兩次戀愛。“嚴格說起來是三次,第一段戀情發生在初中。”小滿毫不掩飾她是“早戀一族”,因為在她看來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,不需要遮遮掩掩。
  小滿說,她的第一段感情是高三剛畢業的暑假,在麥當勞打工時認識的。“有一次我給顧客倒熱飲濺到手上了,自己都沒註意,他突然遞過一張紙巾說了一句‘擦擦吧’。就是這麼一句話,我突然莫名其妙心動了。”
  他們戀愛後一起打工,一起旅行,有過很多甜蜜回憶,到現在小滿的手機里還留著和這個男孩的合影。
  但是交往快一年後他們分手了,說起分手小滿並沒有露出多少傷感,反而笑著說:“我們分手的場面很搞笑,就是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‘好像我們倆更像哥們啊,要不當哥們吧’。我就說‘憑什麼當哥們啊,要當就你當我姐們吧’。就這麼我們分了,搞笑吧?”
  至於第二段,小滿直截了當地說,分手的原因是對方劈腿。“他認了個妹妹,黏黏糊糊,被我發現以後他說只是當作妹妹,但是我受不了他倆那套哥哥妹妹的曖昧。我也不想問他‘你要妹妹還是要我’這種傻問題,我直接告訴他,‘對不起,你可以滾了’。”小滿毫不否認她曾經很愛過這個男友,和第一次戀情一樣投入,但是分手時她毫不猶豫。“也許我很自我,我一直相信一句話,不是我的我不搶,是我的搶不走。要愛咱們就愛得轟轟烈烈,要不愛就斷得乾乾凈凈,90後就是這麼‘刷刮’!”
  姚媛媛  (原標題:兩次戀愛:要麼愛,要麼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92zhf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